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

為大樹做一件事(比賽篇)

為大樹做一件事
我家前面有一座土地公廟,廟前的廣場上有一棵「萬壽仙樟」,雖然我不清楚它的真實年齡,但它的確在這個地方度過了漫長的歲月,經歷過無數次的風吹雨打和狂風暴雨的淬煉,儘管如此,它依然不向惡劣的環境低頭折腰,仍然深深的往土壤內扎根,昂首挺立的望著天空逐漸拔高成長,努力的在困境中求生存。
這些年來,由於我們對環境不夠珍惜,濫墾濫建,自私自利,導致它們的生存環境遭到了嚴重破壞,各種環境問題接踵而至,但這一切其實都是我們自己造成的;試問一下,你自己想給地球的未來留下些什麼?是一棵樹?一朵花?一個生氣勃勃的春天?還是一片翠繞珠圍的綠洲?如果讓我選,我想要給未來留下一個更美麗的地球。

    大樹你總是無私的付出且不求回報。若我們也能向你學習,那這世界該有多美好?所以,我要為你寫一張卡片,寫滿我想對你說的話,掛上風鈴後披在你身上,當微風吹來,叮叮~噹噹~的清脆音符,就像是我對你的喃喃祝福,希望鈴聲能使大家重視你的存在,也讓每個人為你獻上祝福,我想,這應該就足以表達我的心意了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