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

~台灣的野鳥世界~

~台灣的野鳥世界~
嗨!大家好,歡迎收看生態營Discovery頻道。你們還記得嗎?上次的主題是「昆蟲」,那這次我們就來探索鳥類的世界吧。
首先,第一個要知道的事情是鳥類分布的區域,有:舊北區、大洋區、東洋區……,而台灣則是
位於舊北區的邊緣。
接下來我們來到了動物世界
記者甲:哇!這裡好大哦!
記者乙:而且有好多動物哦!
記者丙: 你們看!那裡有一隻鴕鳥在解說耶!趕快去聽一聽!
鴕鳥:大家好,我是鴕鳥-鴕鴕,我們鴕鳥一族可是全世界最大、跑最快的鳥呢!
記者甲:啊!對了,鴕鴕。我記得我在書上看過一種大約3公尺的鳥,那種鳥叫做…叫做…哎呀!我忘了啦!
鴕鴕:哦!我知道了,你應該是在講現在已經滅絕的恐鳥吧? 恐鳥是紐西蘭以前巨型的、不能飛行的鳥。重量約250公斤。牠們曾經是紐西蘭的森林生態系統中的優勢草食性動物喔。
記者甲:哦!我懂了。
這時,廣播器突然響了,傳出了臺灣八哥的聲音:「報告,鳥類選拔大賽即將開始,請參賽者盡速趕到會場,謝謝。」
記者乙:哇!太好了,又有好玩的來咯!
會場中…
臺灣八哥:好了,大家都到了嗎?現在開始進行拉票囉!
台下開始一片混亂……
首先上台的是長腿姊姊-高蹺鴴小鴴,她說:大家看到我這雙細長的腳了嗎?又美又迷人,所以這次我競選的比賽當然就是最佳模特兒啦!
接下來上台的是一夫多妻-公鴛鴦,他說:大家看到我這一身美麗的羽毛了嗎?我們鴛鴦通常公的比較漂亮,所以我們公鴛鴦才會被叫花心男(==)
記者丙:誇張……,怎麼都沒有說明要競選什麼比賽。
臺灣八哥:好了現在開始控訴時間台上突然跳出了一隻麻雀媽媽,她說:我好悲慘啊!含辛茹苦的將所有的雛鳥都養大了,結果後來才發現塊頭最大的鳥竟然不是我家寶貝,卻是杜鵑那傢伙的寶貝蛋,真是氣死我了!!!@$Y%Y%U
「杜鵑這傢伙!」,大家紛紛把矛頭指向杜鵑
「我也沒辦法呀,我們本來就不向你們會築巢孵蛋呀!」
臺灣八哥:杜鵑說得沒錯,每隻鳥都有不同的地方,其實小鴴啊,你也常常在沙灘上跑來跑去還滑倒吧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