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

金面山之旅

這個禮拜六,是個出遊的好天氣,藍鵲小寶懶洋洋的打了一個呵欠,忽然,他發現穿堂中有很多小朋友,看起來像是要去哪裡玩似的,咦?怎麼有一些小朋友還帶著觀察箱來呢?該不會他們要去山上抓些小動物帶回家觀察吧? 想到這裡,他不自覺地打了個寒顫。忽然他聽到了小朋友們的聲音: 「嘿!你知道金面山名字的由來嗎?」
「當然知道啊!金面山之所以會稱作金面山是因為它山頂上的巨岩是石英砂岩,在陽光下閃閃發亮,所以才會叫做金面山。」
哦!原來 是在討論金面山啊,看來他們是要去山上觀察動植物和附近的生態環境,那麼我當然也
不能落後他們啊!Let’s go!
首先我來到了金面山的登山步道,咦?奇怪,怎麼那裡有一個紅點呢?難道是我眼花了嗎?飛近一點看看…耶!沒想到是一隻人面蜘蛛正在等待獵物送上門來,雖然很想留下來,但小朋友們已經快到了我還是先飛走吧!
我現在所站的地方是登山步道其中的一小部分,哇!好大一隻蚯蚓喔!小朋友們看到了一定會嚇一跳,咦!轉眼間小朋友們已經到了,我還是先飛到大岩壁等他們吧…嗯,那裡那隻很肥的盤古蟾蜍不是小蜍嗎?他應該是剛剛才吃飽吧,我去跟他聊聊天吧!
「嗨!小蜍你剛剛吃了甚麼呢?」
「我吃了一堆蚊子,吃到肚子已經脹起來了。」
「小朋友們已經快到了,你已經做好準備了嗎?」
「早就好了,我想他們一定很可愛吧!」
「那我就不打擾你了,我先走了,再見!」
金面山最困難攀爬的地方就是大岩壁,由於那裏的岩壁幾近垂直,人類必須四肢並用才爬得上去,雖然他們已經有登山繩和小凹洞可以輔助,但他們還是不敢掉以輕心的攀爬,對了!現在時間已經很晚了,我也要去睡覺了,各位小朋友們晚安咯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