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

為大樹做一件事 作文

           樹的自傳
大家好!我是一棵生長在山上的松樹,哎呀!糟了,我的朋友被「山老鼠」砍下來載出去賣啦,雖然這些「山老鼠」出現在我的生活中已經是見怪的事了,但是看到最好的朋友「砍樹不眨眼」的「山老鼠」給「斬」了,仍然讓我非常傷心,哎,這或許就是天命吧?算了,不管了,反正事情都過去了,我就來講講我坎坷的前半生吧!

在我還是一顆種子時,我就常常被登山客踩在腳底下,好不容易冒出了芽,卻又被一個來爬山的小屁孩給連根拔起帶回他家,結果他爸把他罵得狗血淋頭,而且還逼他把我放回山上,後來他把我放回去時,看起來很愧疚,但後來我才知道他當時其實正在盤算著一個陰謀,等我長得比他還高時,他又再一次的來看我,不,不是,是來把我當作出氣的沙包,當他開始對我拳打腳踢時,嘴裡還邊罵著一些大概是他在學校跟同學學的髒話,等他的手開始痠痛時他就跑走了,原本我的腰已經痛得直不起來了,看到這一幕,讓我覺得非常的高興,不料幾分鐘後,他又殺氣騰騰的來到我面前,而且讓我看看,媽呀!他竟然拿了一隻圓鍬來對付我,快逃喔!?對了,我是植物,不是動物,我根本就「凍未條」嘛!哎,只好認了,哎呀呀!!!好痛啊,我的腿凹了一個洞啦!!還好他只戳了幾下就走了,後來我就在這邊生活,還遇到了幾次山老鼠幸好我身上的這個缺口幫助我倖免於難,當然也包括這一次;如果我是人類的話,我會為大樹做一件事,就是愛護他們、保護他們,因為這樣山上的土才會堅硬的附著在樹根上,也才可以避免恐怖的土石流襲擊山區的居民和一些較小的樹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